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境外风云 > 正文

特朗普加大抨击通用汽车的力度


2019年03月2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官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加大施压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 GM)和其首席执行长博拉(Mary Barra),因该公司最近关闭了一座俄亥俄州组装厂,他同时敦促该公司和工会领袖加快谈判合同。

特朗普周末推文强调应重开俄亥俄州洛兹敦的通用汽车工厂,他定于本周走访俄亥俄州。该座工厂已于本月关闭,这是通用汽车计划在北美关闭的数座工厂之一,这家底特律汽车公司正在因传统轿车需求放缓而作出调整。

特朗普在周日晚间一则推文中称,他已就洛兹敦工厂和博拉进行交谈。他表示,当美国其他领域都在蓬勃发展而这座工厂却关闭了,他对此感到很不高兴。他称,通用汽车的CEO将此归咎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 简称UAW)。

通用汽车周日发布声明称,这些工厂的未来将取决于该公司今年夏季开始和UAW谈判的四年新合同。

特朗普周一再次提起这个议题,他在自己的个人Twitter帐户推文称,通用汽车和UAW定于9月/10月开始谈判新合同,“何必等那么久,不如现在就开始谈判!”特朗普称他希望把工作机会留在美国,并且希望在当前美国史上经济最强劲的时候,俄亥俄州洛兹敦工厂能继续运营,或者卖给将迅速恢复该工厂运营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