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境外小贴士 > 正文

美行业协会发起游说行动反对政府加征关税


2018年09月14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官网  

9月12日,由80多家协会组成的“支持自由贸易美国人联盟” 表示,他们与“支持自由贸易农场主联盟”共同发起名为“关税伤害美国腹地”的全国性游说活动,共同反对美国政府对进口产品加征关税。该游说行动将通过社交媒体、数字广告等多种形式讲述加征关税对美国企业、农民、工人和家庭造成的伤害。

具体的游说活动计划从下周开始,先于芝加哥、纳什维尔、宾夕法尼亚州和俄亥俄等地展开,未来两个月还将在美国中部腹地的主要社区举办更多活动。组织方在其设立的名为“关税之伤”的网站上设立了一幅互动地图,用户随意点击美国任意一个州,就能找到因为加征关税而造成就业损失、投资推迟、物价上涨等不利后果的故事。

此前,美国多家商业团体已参加过美国贸易政策代表办公室举行的公开听证会,提交过数千页资料,用以反对美国政府对从中国进口价值20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让人非常担心的是,我们看到的不是审议过程,而是节奏更快、程度更大的关税措施。面对这一重大升级,现在是时候组建这样的贸易联盟了”,全美零售联合会负责政府关系的高级副总裁戴维·弗伦奇表示。

“支持自由贸易美国人联盟”12日还致信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和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呼吁国会议员支持上述游说行动,并希望国会发挥对贸易政策的监督作用,防止已加征的关税和提议加征的更多关税对美国工人、消费者和家庭造成进一步伤害。他们表示,“每天,大大小小的企业都在分享他们的故事,讲述关税及其后果对美国经济各个领域造成的伤害。”“支持自由贸易美国人联盟”代表的行业十分广泛,涵盖种植业、林业、渔业、能源、零售、化工、机械制造、服装鞋帽、交通运输、网络与信息技术、商贸服务等。

全美零售联合会主席马修·谢伊在声明中表示:“美国经济的每一个领域都将在贸易战中受损。”他称,对美国家庭、企业、农民和工人而言,由于针锋相对的关税措施,他们面临着失业和物价上涨的威胁,这正是美国各行各业联合起来放大普通美国民众声音、确保政府理解贸易战真实后果的重要原因。

信息技术产业协会会长迪恩·加菲尔德认为,美国政府“只靠关税”的贸易策略正在失效,关税措施在伤害美国消费者、工人和社区。他表示,这个广泛的贸易联盟要为受到关税影响的群体代言,确保在造成更多经济伤害之前结束这场不负责任的贸易战。

美国玩具协会会长史蒂夫·帕谢尔布表示,美国政府最近提议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将会影响年底美国重要节日购物季期间的消费支出,还将减少数万个美国就业岗位。

美国全国渔业协会会长约翰·康纳利表示,海鲜供应链的利润率很低,对进口海鲜产品加征25%关税将会严重损害许多美国海鲜企业的业务,同时美国海鲜出口商“正感受到贸易战的疼痛”,其他国家对美国海鲜产品采取的反制措施已造成该行业就业率下降。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评论称,白宫正在把关税当作一种强大的谈判工具,试图用它赢得对所有美国人更有利的贸易协定,但多数经济学家表示,贸易逆差不一定是坏事,甚至不是衡量一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有用指标,因为贸易逆差可以某种程度上反映出经济的活力和货币的抗压性,它对降低进口成本有利。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经济学教授唐纳德·布德罗对本报记者表示,“美国政府发起的贸易争端不仅给全球供应链及贸易体系带来风险,而且严重损害了美国消费者、企业、农场主等群体的利益。”他认为,加征关税会令依赖进口原材料进行生产的美国企业遭受损失,而对那些受到关税保护的美国企业而言,将导致其掌握的资源无法得到最有效配置,从而造成资源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