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境外小贴士 > 正文

中企赴澳投资须重视能源行业


2018年10月26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官网  

澳大利亚石油天然气法律及中资企业投资澳大利亚应注意的问题和采取的策略专题研讨会日前在贸仲委举办。

贸仲委仲裁院副院长赵健指出,近年来,贸仲委受理的能源争议案件快速增长,能源争议主体多元、履行期限长、争议金额大、法律关系复杂,处理难度较大,对仲裁员和相关从业人员提出了挑战。为提高仲裁员审理能源争议案件的能力,更好地服务能源行业中外当事人,贸仲委专门成立了仲裁员能源行业专业小组,通过举办研讨会、案例分析、课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研究能源争议难点热点问题,不断提高处理复杂能源争议案件的能力和水平。

澳大利亚Mills Oakley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斯蒂芬妮从联邦与各州法律体系、在澳洲获得油气控制权的方式、政府的权益/税费、获得澳洲油气权益的方式、外国投资者的考量、出口限制等方面为与会人员全面介绍了澳大利亚的油气勘探和投资法律法规,分析了相关典型案例,并就中国企业更好地开展对澳大利亚油气领域投资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