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境外小贴士 > 正文

尼加拉瓜外资投资暴跌91.6%


2018年10月30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官网  

近日,尼加拉瓜《新闻报》根据该国中央银行发布的数据发表报道,指出收到国内正式社会形势的冲击,今年第二季度尼加拉瓜引进的外资直接投资与一季度相比环比暴跌91.6%。

根据央行统计,今年一季度尼加拉瓜引进外资直接投资4.11亿美元,而第二季度仅为1720万美元,环比减少91.6%。此外,自2015年以来,尼加拉瓜引进的外资直接投资规模不断扩大,至2017年,年均增长率约为4.5%。对此央行行长表示当前经济形势依旧较为严重:任何人都很难对一个存款正在流出、国际储备也在下跌,甚至一切都不稳定的国家抱有投资信心,很难相信他会复苏。

目前尼加拉瓜在旅游业、建筑业和金融业方面的损失已经超过了2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