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境外小贴士 > 正文

越南隆安省加强对接 吸引更多投资者前来投资


2018年11月15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官网  

越南隆安省地处南方重点经济区。近期基于各级政府的关注,该省投资促进和吸引投资工作取得积极成果。

据隆安省计划与投资厅,隆安投资促进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果。该省已同日本兵库县、韩国忠清南道和美国萨克拉门托市等外国各地方建立合作关系;呼吁Vsip、Vingroup、环球和日本双日(Sojitz)集团等各大投资者前来投资。

据统计数据,目前隆安省境内在运营的企业数量为1.11万家,注册资本267万亿越盾。全省获签的内资项目1500个,注册资本181万亿越盾;外资项目941个,注册资本近60亿美元,其中576个项目已投入运营,投资总额36亿美元。

关于吸引对各工业区和产业集群的投资,目前隆安省在运营的工业区16个,企业入驻率达80.33%、投资项目近1400个;产业集群19个,企业入驻率达86.55%,投资项目544个,投资资金15.6万亿越盾。

此外,隆安省有关机关还加强对各缓慢展开的项目进行检查。截止10月初,有关已对115个项目进行检查,召回11个外商投资项目,投资总额4000万美元;召回内资项目29个,占地面积329公顷,投资资金18.99亿越盾。其原因为投资者能力不足,缓慢展开项目。

隆安省计划与投资厅厅长阮文樵表示,尽管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好成果,但项目质量不高,规模不大,主要集中劳动密集型产业。投入辅助工业和高技术领域的项目不多。

为了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效果,未来时间将集中实施具体措施。其中特别注重行政改革, 同投资者配合解决有关土地、环境和建设等领域的行政手续,为投资者展开投资创造便利条件;集中敦促加快各工业区和产业集群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交通、港口基础设施建设;保持与企业的对话,及时解决企业和投资者面临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