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境外小贴士 > 正文

冬季风暴来势汹汹 明日航班提前停飞


2019年01月2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官网  

冬季风暴横扫中西部后,19日向东北地区推进,全美当天有超过2100班航班取消,部分航空公司已经提早取消21日航班,并且免收乘客更改预订的手续费,预料受影响航班将会进一步上升。

综合CBS、霍士新闻与《今日美国》报道,受到恶劣天气影响,全美18日至21日有逾3900班航班需要取消。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资料,18日有522班航班因风暴而取消,单计19日约晚间8时半为止,全 日有多达2125班机停飞、有1.1万架航班延误;提前取消的20日航班也多达1160班,21日则约有100班。

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Chicago O’Hare)在风暴中饱受重挫,19日有多达1080班出入境航班取消,约占全日升降航机总数一半。在提前取消的20日航班当中,以波士顿国际机场与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New  York JFK)受影响最大。捷蓝航空(JetBlue)主动停飞的20日及21日航班,分别有430班及46班。

首都华盛顿、费城、纽瓦克、夏洛特、北卡州、哈特福德、康涅狄格州等地机场,同样有20日航班取消或延误。

远至佛州的机场同样受到影响,奥兰多(Orlando)及罗德岱尔堡(Fort Lauderdale)机场分别有航班停飞,大部分是来往中西部及东北部的航线。

假如有关冬季风暴的预测不变,对航空交通干扰可能延续至21日后,航空公司呼吁,乘客出门到机场前务必上网查询航班状况。风暴过境后,预测中西部及东北部天气极寒,机场的除冰工序可能会推迟。受到恶劣天气影响,一架由凤凰城起飞、载有129名乘客的联合航空客机,19日早上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 机场降落期间意外滑出跑道,事件中无人受伤。

另外,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埃普利机场(Eppley Airfield)18日下午也发生意外,一架西南航空客机,怀疑受到跑道结冰影响滑出跑道,所幸也无人受伤。当局为安全计曾经短暂关闭机场,导致航班停飞数 小时,在机场重开后延误情况仍然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