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境外小贴士 > 正文

耐克涉嫌侵权遭高额索赔


2019年01月2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官网  

日前,全球最大的运动巨头之一的Nike收到了一份来自美国同行的控诉。据悉,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运动服装生产公司Lontex向法院提起控诉,声称Nike在事先知情的情况下侵犯该公司的注册商标“CoolCompression”,并用其做同样的运动压缩衣产品线。

Lontex方指出,Nike使用该商标创收了“超过4000万美元”的利润。该商标侵权严重影响了其公司的利益,要求法院永久禁止Nike使用该商标并进行金额赔偿诉讼。Lontex请求法院判处耐克为每件侵权商品支付200万美元的罚金。

Lontex是在2007年6月开始推出“Cool Compression"系列产品的。该商标注册品类分为运动服装以及配饰。Lontex表示,他们用该商标至今已售出超四万件。包括压缩短裤、衬衫、袜子和紧身衣等运动产品。

而早在提起诉讼之前,Lontex就曾向Nike发出过一份警告函,要求Nike禁止再使用这个商标,而Nike也做出了回应,文件上显示了停止使用该商标的措辞。但此后,Nike依旧没有停止使用该商标,而且依然在销售这些产品。

如今,在识货以及亚马逊等第三方电商平台中,还能清楚地看到Nike在销售这些商品,似乎并没打算将其下架。

此外,lontex在诉讼书上声称,公司收到了很多份来自职业运动对客户的询问,表示:为什么Nike与你们的商品这么相似,但是”性能差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