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境外小贴士 > 正文

欧美版权贡献高侵权领域公布


2019年02月28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官网  

《美国经济中的版权产业(2018)》报告日前由国际知识产权联盟与美国政府合作发布,其运用经济数据分析了版权产业对美国经济的整体影响。

报告沿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产业分类方法,将版权产业分为核心版权产业、相互依存版权产业、部分版权产业、非专用支持产业4类。2017年,总体版权产业增加值为2.2万亿美元,占美国GDP的比例达到11.59%,同时为美国贡献了1160万个就业岗位。

报告相关内容显示了版权产业对美国经济的实质性贡献,并突出了通过强有力的版权法来保护版权产业的重要性。

在欧洲,欧盟委员会最新发布了一份假冒和盗版观察名单,鼓励欧盟以外国家或地区的监管部门及市场经营者打击知识产权的滥用行为。这是欧盟委员会发布的首份此类名单,涉及4个领域:提供受版权保护内容的网站、电子商务平台、在线药店和实体市场。

观察名单引用了欧盟知识产权局的经济数据。假冒和盗版商品的国际贸易额每年达到约3380亿欧元,占世界贸易总量的2.5%;而在欧盟内部,假冒和盗版商品则占到进口总额的5%,达到850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认为,在确定和处理侵犯知识产权的网站时,这份名单可以为各国的政策制定者、执法机构和跨国公司提供重要且实用的指导。同时,该名单有助于提高各国对“流媒体翻录网站”的警惕和重视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