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境外小贴士 > 正文

巴西承认“龙舌兰酒”的原产地名称


2019年03月15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官网  

龙舌兰酒是墨西哥的国酒,被称为墨西哥的灵魂,也是墨西哥扬名世界的先锋代表,其名称来源于盛产此酒的城镇。原产地名称是指一个国家、地区或特定地域用于标示产于该地的产品的地理名称,这些产品的特定质量或特征完全或主要是由该地理环境造就,其中包括自然的和人为的因素。龙舌兰酒是墨西哥16个公认的原产地名称中的一个。
    经过龙舌兰酒监督管理委员会的不懈努力,经过11年的分析、谈判和技术研究,2月12日,巴西国家工业产权局(INPI)授予了龙舌兰酒原产地名称。这使墨西哥龙舌兰酒行业在巴西地区免受不公平竞争,同时使巴西消费者在获取高质量产品方面得到有力保障。巴西政府的这一行为将成为连接兄弟国家的纽带,对经济多样化、创新和包容性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