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境外小贴士 > 正文

菲律宾央行有机会放松货币政策


2019年03月20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官网  

菲律宾中央银行(BSP)行长本陆诺周五表示,在通货膨胀减速的环境中,央行有机会放松对货币政策的控制。 

陆诺在岷里拉新闻发布会上说,“鉴于通胀不断减速,有了放松货币政策的机会,但正如我所说的,这将取决于数据。” 

去年,菲律宾央行四次上调关键政策利率,总计一百七十五个基点,以遏制商品价格飙升的局面。 

在二月份,通胀率敲定百分之三点八,是二零一八年三月创下百分之四点三以来的最低水准。这也标志着连续第四个月减速。

上个月的数字也在政府百分之二至百分之四的目标之内。然而,今年迄今百分之四点一的通胀率仍然高于政府的目标。

陆诺说,“如果目前的情况继续下去,就存在放松货币政策的空间。”

在设定政策的货币委员会定于本月二十一日决定货币政策行动的前几周,这位央行行长发表了上述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