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贸促动态 > 区域合作 > 正文

朱家亮副主任参加2020年度京津冀贸易投资促进协同发展线上工作会议


2020年08月10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8月7日下午,京津冀三地贸促会在线召开2020年度京津冀贸易投资促进协同发展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度京津冀贸易投资促进协同发展合作机制工作情况,研讨2020年度下半年工作安排。我会副主任朱家亮、河北省贸促会副会长袁拥军,以及三地贸促会主责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天津市贸促会二级巡视员戴胜国主持会议。

    会上,我会对2019年度轮值工作进行了总结,天津市贸促会就2020年度下半年协同发展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同时与会人员围绕2020年度下半年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河北省贸促会副会长袁拥军围绕开拓创新主动作为、集聚资源务实合作、加强沟通密切协作等三个方面谈了具体看法。天津市贸促会二级巡视员戴胜国表示,天津市贸促会作为机制年度轮值主席单位,将在各项活动中融入三地元素,发挥云平台和新引擎作用,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拓展服务深度和广度,在今年的轮值工作中更加注重活动实效。

我会副主任朱家亮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我国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稳外贸稳外资是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要求的重要举措,北京市贸促会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找准定位,加强谋划,创新发展,加快落实。针对疫情防控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朱主任提出,一是共聚合作资源,通过携手举办线上线下经贸政策发布会、实务培训会等活动,为三地企业提供国际化发展服务平台;二是共搭合作平台,通过共同搭建国际经贸联络、涉外商事法律服务等合作平台,加强贸促资源互动和对接,提升三地企业国际竞争力;三是共拓海外市场,通过共同研究疫情防控情况下国际经贸新形势、新特点,精准确定重点市场、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实现精准服务促进。

 

                              (会务部∕社会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