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领导介绍 > 李露霞 > 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201110月10日-19日,由我会李露霞副巡视员为团长的代表团访问美国、加拿大,并分别与美国华盛顿州中国关系理事会主席Joseph J Borich先生、大西雅图区贸易发展联盟总裁Sam Kaplan先生、加拿大中国商会会长George Lian先生举行了会谈,并代表我会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就明年的具体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意向。
李露霞在分别与美国和加拿大的相关机构负责人举行了会谈的同时,并向美、加企业介绍了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远景规划和我会的工作职能及情况,重点推介了我会承办的科博会、文博会等国家级大型综合经贸活动及专业展览会等。
曾任美国驻中国上海总领事的Joseph J Borich主席介绍了华盛顿州中国关系理事会的情况,并指出在贸易促进方面,华盛顿州中国关系理事会以前比较重视鼓励中国企业到华盛顿州开展经贸合作,现在他们则重点考虑如何吸引中方企业来华盛顿州设立办事处。
美国大西雅图区贸易发展联盟总裁Sam Kaplan先生说,此次北京市贸促会代表团的来访,使中国北京与美国华盛顿州建立了直接联系。西雅图是亚洲企业到美发展的最佳选择之一,希望以与北京市贸促会签订的友好合作协议为基础,深入开展合作,尤其在共同组织经贸交流活动、项目对接等方面取得实效。
加拿大中国商会George Lian会长在介绍相关情况时对我会举办的2011北京国际友好商会大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如此高规格的国际商会大会,并对本次大会的会议的组织水平表示赞赏。希望在2012年与我会合作,在北京举办加拿大中国商会成立15周年系列活动。该会副会长及企业家代表10余人出席了会谈活动。
此次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分别与华盛顿州清洁能源技术联盟总裁、西雅图城市大学校长等就开展技术交流和培训等交换了意见;参观了2011国际医疗技术博览会并与参展的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单位宝洁和蒙特利尔银行负责人交流了相关信息。
本次出访取得了成果并达成了具体合作意向,一是分别与美国华盛顿州中国关系理事会、大西雅图区贸易发展联盟、加拿大中国商会等3个机构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二是商定2012年3月由大西雅图地区贸易发展联盟组织美国清洁能源技术企业代表团访问北京,由我会组织参观考察及与中方对口企业洽谈合作;三是以上3个机构应邀参加2012年我会承办的科博会和文博会;四是我会应美方邀请参加2012年秋季在美召开的商会高峰会议;五是利用我会资源为大西雅图地区开展与智利合作牵线搭桥;六是配合美国华盛顿州中国关系理事会在京建立中美企业信息与技术交流网站;七是协助加拿大中国商会2012年在京举办该会成立15周年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