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 2013年11月7日-10日
主展场免费参观、现场领票进入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第八届文博会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

English

分会场

所在位置:首页 > 分会场 > 分会场通知

分会场通知

 

 

展览名称
“跨界•实验”---2013第三届国际金属艺术展

展览时间
2013年11月4日-15日
 
展览地点
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世纪大厅

论坛时间
2013年11月6日

论坛地点
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馆剧场


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华世纪坛管理中心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二、承办单位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
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馆

三、评审委员会
主    席:鲁晓波
秘 书 长:周尚仪
委    员:(以字母为序)
          迈克尔•罗(英国)
          饭野一朗(日本)
          徐道植(韩国)
          因耶尔•哈内巫德(挪威)
          托马斯•马登(美国)
          特勒•斯文森(瑞典)
          诺曼•韦伯(德国)
          唐绪祥
          方晓风
四、学术支持
中国《装饰》杂志社


参展国家
美国 挪威 英国 丹麦 瑞典 澳大利亚 意大利 德国 荷兰 比利时 日本 韩国 中

国(13个国家)
作品数量: 约260件
参展人数:约140人
奖项设置: 金奖2名 银奖6名 铜奖10名 优秀奖20名

出版物
《2013第三届国际金属艺术展作品集》
周尚仪 石京生 主编
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

媒体宣传
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央电视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 ; 《中国日报》 《光明日报》 《中国文化报》 《中国艺术报》 《中国教育报》 《北京晚报》 《北京青年报》 《美术报》 《装饰》 《美术观察》 《雕塑》 《北京印象》 ;中国网、 新浪、 搜狐、 雅虎、 网易等

展览背景
“2013第三届国际金属艺术展”计划于2013年11月4日-15日在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馆举办。本次展览基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战略背景,旨在积极践行“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重大战略目标,响应“首都设计创新提升计划”的基本要求,汇聚当代国际金属艺术最前沿的优秀成果,并促进金属艺术与其他艺术门类之间以及国内外艺术家之间的互动和交流,从而再一次有力的推动中国金属艺术的发展。
历届回顾

“第一届当代国际金属艺术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于2009年3月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举办。展览以“互动•倾向”为主题,汇集了中国、日本、韩国、挪威和比利时等国家和地区131名艺术家的133件作品,举办5场专题学术讲座,在国际金属艺术学术界产生了重大影响,打造了国内唯一的金属艺术交流平台,对中国金属艺术的发展起到开创性的推动作用。


“第二届国际金属艺术作品展暨学术论坛”于2011年11月在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馆举办。展出了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挪威、瑞典、荷兰、法国、丹麦、美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135名艺术家的260余件作品。展览以“互动•创新”为主题,以作品展览及学术论坛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了金属艺术在当代艺术和社会生活中的地位、作用、意义和价值,深入探讨了金属艺术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为各艺术院校师生、职业艺术家、企业、金属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学术平台,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欣赏和感受金属艺术的魅力,推动了中国金属艺术的再一次发展。

展览主题: 跨界•实验
当代艺术已经突破纯粹艺术本体的藩篱,向着更加广阔的学科及社会背景延伸。而跨界的艺术品使原本并不关联,甚至矛盾、对立的各种艺术元素擦出灵感火花和奇妙创意。艺术家们从多视角、多材料、多工艺来创造新的艺术品,由此也为金属艺术带来新的生机与实验的可能,给当代金属艺术带来了重大机遇与挑战,展现出多元发展的当代金属艺术,也为当代金属艺术描绘出超领域、超层次发展的美好愿景。


展览宗旨

本次展览旨在促进金属艺术与当代艺术、原创设计、公共艺术、架上雕塑等艺术门类之间的互动和互补,探讨金属艺术的生存现状和发展方向,打造国际性的高端学术平台。

联系方式
2013第三届国际金工与首饰艺术展筹备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9号
邮编:100038
电话:+8610  59802011、59802042
传真:+8610  59802080,68530257

邮箱:sjs12@126.com; wanglh617@hotmail.com
联系人:石京生、王丽红

 

共2页,当前为第2页, 上一页下一页, 跳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