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部门设置

  [2011-06-10]  作者: 来源:

(一)办公室
负责本机关公文处理、信息、档案、保密、保卫、行政后勤以及有关会议、活动的组织;负责有关文件起草和文稿审核工作;负责重要文件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察工作;负责本会与市政府及各委、办、局的联系。

(二)人事部
负责本会及所属单位的人事管理工作;负责本会和所属单位专业技术职务评定工作;负责本会出国(境)的有关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工作;负责大型活动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三)财务部
负责机关的日常财务管理工作;依法监督、指导所属单位的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大型活动的财务稽核工作。

(四)会务部(中国国际商会北京商会秘书处)
负责组织召开北京市贸促会、北京国际商会会员代表大会及闭会期间的日常事务工作;承担北京国际商会秘书处的工作;指导、协调本市各区县贸促支会和行业国际商会的工作;组织分支机构和会员企业的培训工作;负责与总会及其它省市分会的联络接待工作。

(五)国际联络部
负责邀请和接待国外经贸工商企业界人士和代表团来访;与有关国际经济贸易组织及外国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开展交流与合作,参加相关国际经济贸易组织的有关活动;开展同各国使领馆、工商团体驻华机构及外资、合资企业的联络工作;协助市有关部门促进北京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的经贸交流;负责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秘书处的日常工作及年会的筹办事宜。

(六)对外贸易发展部
参与研究拟定本市对外贸易促进的政策建议、战略、总体规划及年度计划;负责组织国(境)外来京举办的有关经贸与技术交流会;组织本市企业出国(境)开展经贸交流、商务考察活动;开展经贸和反倾销等方面的有关工作。

(七)展览业促进部
开展展览业的调研工作,执行北京市展览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研究拟定展览业场馆管理、策划组织、设计装修、运输报关等行业规范,对展览企业和展览项目进行评估;进行展览业行业统计工作。

(八)大型活动部
在国(境)外主办或承办北京经济贸易展览会或技术交流会,组织参加世界博览会和国际经济贸易展览会;承办市政府委托的大型经贸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市贸促会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