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奥克兰 > 投资优势

投资优势

让事实说话

作为奥克兰最大最多元化的城市,奥克兰拥有150万人口,并且逐年增长。这座年轻的城市充满了活力和创造力,其国内生产总值(GDP)占全国的36%。

奥克兰也是新西兰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城市,20%的人口持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同时有5万名留学生在这座城市生活,使其成为一个多文化多语言的热点地区。

这座城市地理位置优越,适合国际企业发展,目前已有600多家公司在这里驻扎。奥克兰距离澳大利亚仅有3小时的飞行航程,与欧洲或美国相比,也更加靠近亚洲和部分非洲国家。奥克兰拥有服务环太平洋地区的理想地理位置,由于时差关系,奥克兰也是全球每天最早开始工作的城市之一。

在奥克兰开展您的业务有数不胜数的优势——教育良好的劳动力、优良的基础设施、天气、文化、管理规定和商业环境。在这里,您在取得企业成功的同时也可保证高水平的生活质量。

经商容易

新西兰的政府架构分为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没有州际限制,因此在奥克兰做生意十分简单容易。奥克兰还拥有具有竞争力的工资水平、低商业地租和简单的税收系统,所有企业的公司税率均为28%。

新西兰已与众多国家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FTAs),并且是经合组织(OECD)中唯一与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新西兰还与37个主要贸易伙伴国家签订了避免双重征税协议(DTAs),以简化国际税务问题。

当然,您不必只听我们的介绍,其他官方数据也可供您参考——新西兰当选全球第三大最易做生意的国家,并且在企业信誉和企业透明度上也拔得头筹。

生活便利

根据美世2011年全球城市生活质量调查(Mercer Quality of Life Survey 2011),奥克兰在最适宜居住城市排名中位列第三。在英国智库列格坦研究所(Legatum Institute)的全球幸福指数调查中,新西兰被评为第五大最幸福国家。温和的气候、世界一流的教育和医疗保健系统让奥克兰成为一个非常适宜居住的城市。

除了以上硬性条件外,奥克兰优美的自然风光也是人们渴望在这里居住的原因。奥克兰四周环绕着美丽的沙滩和豪拉基湾的碧绿水域,距离郁郁葱葱的热带雨林、连绵起伏的乡间美景和新西兰著名的原始野生动植物区仅有片刻的路程。

奥克兰还拥有屡获奖项的餐馆、热闹的夜生活场所和令人难忘的艺术氛围,同时也是各大音乐及戏剧世界巡演的固定一站。奥克兰中心分为数个街区,自成一格,您可以轻松找到时尚的咖啡厅和精品店以及欣赏海港美景。

交通便捷

奥克兰是新西兰交通最为便捷的城市。奥克兰国际机场的年客流量超过一千三百万,有23家国际航空公司为其提供飞行服务,并曾被评为亚太地区的最佳机场(目前,新西兰航空被评为世界最佳航空公司)。

奥克兰的高速公路四通八达,极其方便去往其他地区。在2011年橄榄球世界杯期间,公共交通方面的新投资让人们可以在奥克兰地区享受更快捷更方便的出行。

奥克兰港是新西兰国际贸易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每年为超过1400艘船只提供服务。奥克兰港开通了全球69个国家176个港口的航线,全年作业,每天24小时运营。

奥克兰集热闹的商业区和美丽的自然风光于一体,您还在犹豫什么呢?另外,奥克兰在以下行业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食品和饮料
•信息通信技术
•创意产业
•医疗保健技术
•利基制造
•生物科学
•航海产业
•金融及商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