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柏林

投资柏林

柏林是欧洲最富有生气,令人神往的繁荣城市之一,也是东西文化的交点。它位于德国东部,是德国的首都和文化中心,面积883平方公里,人口约450万,是德国最大的城市,它还是欧洲的金融、政治、文化中心之一。

柏林作为欧洲最大的工业中心之一,原材料消耗少,以技术见长的电气、机械制造、精密仪器一向是柏林传统的优势行业。著名的公司有:西门子公司和通用电气公司(AEG)。食品、卷烟、服装和化学工业在柏林也占有一定地位。

柏林的优势还在于研究与开发、生产与销售的密切结合。大学、大学外的研究机构以及一大批中小型技术企业机构共同构成了推动经济增长、提供新的就业岗位的强大动力。在城市的东南方建立着欧洲最大的综合性一体化技术园区一职德勒霍夫经济与科学基地(WISTA)。通讯和信息技术领域里的企业也越来越多。

柏林也是世界重要的文化学术交流场所之一,拥有现代化的国际会议中心。每年举办很多大型博览会,像国际无线电展览会、柏林绿色周(农业、园艺)、旅游博览会等活动都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两年一度的柏林国际电影节也吸引着世界影星和电影爱好者的关注。

柏林还是国际交通枢纽。有3个主要机场,3座国际性火车站,公路长5170公里,机场有通勤大巴抵达市区或乘地铁可至市区。市中心火车站每天有发往欧洲各主要城市的列车。市内交通有地铁、火车、公共汽车和有轨电车。车票可在售票处或让台售票机上购买,各种车票通用。柏林交通网基本能够覆盖城市的每个角落。

柏林也是欧洲的旅游胜地。这里有很多古典建筑和现代建筑群。古典与现代建筑艺术互相映衬,相得益彰,体现了德意志建筑艺术的特色。柏林有"森林与湖泊之都"的称誉,湖泊、林地面积占柏林全市的1/3。整个城市隐没在森林和草地的环抱中,从高空俯视全城,它就像一座绿色的大岛。柏林作为欧洲的文化古都,名胜古迹众多,帝国议会大厦、埃及博物馆、夏洛膝堡皇宫、奥林匹克公园、柏林动物园、勃兰登堡门及万湖等都是著名的游览胜地。

地理环境

柏林的位置在德国东北部平原上,坐落在易北河美丽的支流施普雷河(Spree)注入哈弗尔河(Havel)的河口。北距波罗的海约180公里,南距捷克190公里,扼东西欧交通要道,不仅是全国交通中心,也是殴洲非常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

柏林总面积为878平方公里。地势低平稍有起伏,平均海拔35米,地层属于沙质,施普雷河和大量湖泊、运河点缀其间,为柏林提供了丰富的地下水,同时也使柏林地区森林茂盛。自然最高点位于克罗伊茨堡,海拔66米。施普雷河横贯市区,西流注入哈弗尔河。后者蜿蜒曲折,形成串状哈弗尔湖泊群,东端分布有米格尔湖等湖群,大湖泊成为城市的水源,有几大片森林分布其间。因多森林、湖泊 ,被誉为“森林与湖泊之都”。

柏林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但是西欧的暖湿气团使其冬季气候比较温暖。夏季则凉爽宜人,全年雨量分配平均。

更多资讯请询:www.berlin.de
 

投资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