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区

投资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区

 

被当地人称为Euskadi的巴斯克自治区,位于西班牙东北部,北临比斯开湾,东北隔比利牛斯山脉与法国相邻。

巴斯克自治区于1979年12月成立,包括阿拉瓦、基普斯夸与比斯开三省,首府为维多利亚。

虽然位于相对孤立的山区里,但这里蕴藏了巨大的生机,她所焕发出的历史、文化、经济的生命力源于其强大的民族情感和个人进取精神。历史上,巴斯克人长期自治并骁勇善战,多次成功抵御强敌(包括罗马人、西哥特人与摩尔人)入侵。从先人在岩洞的石壁上描绘他们生活景象的远古时期到Jose Maria Olazabal两次勇夺国际高尔夫大师赛冠军的骄人时刻,巴斯克人留给世人这样的印象:这里有Juan Sebastián Elcano、Simón Bolivar和Lgnacio de Loyola(国际基督教会的创始人)这样的国际性人物,也有著名的艺术家,如Cristóbal Balenciaga(法国高级时装的领军人物)、当代著名的Oteiza及雕塑家Chillida。除了名人,这里还有在田间和海上辛苦劳作的人们,他们创办企业,为巴斯克地区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

旅游业一直是巴斯克地区的传统产业。早在二十世纪初,上流社会就将这里作为避暑胜地,如今她依然是皇室贵族度假的首选地。

旅游业极大地推动了巴斯克饮食业的发展。美食文化是巴斯克真正的文化精髓,从集市到寻常人家都可以看到巴斯克人对美食的热爱。巴斯克地区成立了数千个烹饪协会和美食俱乐部,会员们集聚一堂、切磋厨艺,成为当地的一项传统。

巴斯克人喜欢集体行动的传统可以从众议院的集会体现出来。当地人往往以集会的形式集中做出决定,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景点就是众议院大楼旁的用来集会的百年老橡树,这一景点吸引了无数的游客来探求巴斯克政治的渊源。

巴斯克也有个体主义的倾向。山间平原遍布农舍、村落,其中许多还为游客提供住宿(称为agroturismo),在这里游客不仅能享受到淳朴的民风,更有机会从乡村传统的民俗活动中获得身心的放松。到了巴斯克,游客能品尝到美味的苹果酒和txakoli酒,来到Rioja平原,又可品尝到驰名世界的葡萄酒。

繁华的都市是现代和传统的完美结合。无论是位于Bilbao(毕尔巴鄂)的Guggenheim博物馆,还是Donostia-San Sebastián(圣塞巴斯蒂安)的水族馆,或是过去巴斯克政府议会所在的Vitoria-
Gasteiz(维多利亚)老城区都是各具魅力的旅游景点。在巴斯克,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欧式服务,也可欣赏到国际艺术大师的作品展览。

投资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