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瑞士大日内瓦伯尔尼区

投资瑞士大日内瓦伯尔尼区

大日内瓦伯尔尼区(GGBa)地处欧洲心脏地带,包括六个州:伯尔尼、弗里堡、沃州、纳沙泰尔、日内瓦和瓦莱。该地区几乎占瑞士领土的一半,并与法国和意大利接壤。该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德国,也与其相邻。虽然这六个州有不同的产业优势,但在该地区的产业多样性是完全互补的。

大日内瓦伯尔尼地区(GGBa)的人口情况

          瑞士本地人口                  外籍人口

总计    2,846,353                      646,887

与欧洲的天然的地缘优势

GGBa地区与欧盟成员国法国和意大利接壤,与德国相邻。该地区能够促进相互之间的贸易,并能与欧洲的经济强国进行贸易来往。

法德文化相交融的独特之地:大日内瓦伯尔尼地区(GGBa)是瑞士唯一的一个法国文化和德国文化共融发展的地区。这种多语言的传统意味着法语和德语是各所大学的必修课程。GGBa地区的居民能讲第三种语言的也很普遍,在大多情况下,毕业后的英语培训由该地区的大学提供。

国际化的语言和文化优势

由于法语和德语是GGBa地区的官方语言,在这里设立企业有利于融入欧洲最大的两个语言和文化市场。意大利语在瑞士也被广泛使用,是瑞士的第三官方语言。

在整个GGBa地区,所有的州大学都提供英语教学。瑞士体制确保并承诺了其未来的国际增长。同样,西班牙语和亚洲语言也越来越流行。中国的投资在该地区正取得蓬勃发展。这一国际化特征使GGBa成为了一个文化交融和商业贸易的理想场所。

便利的交通条件

GGBa地区有四通八达的公路、铁路和空运,这与为提高瑞士商业投资吸引力而制定的联邦交通运输政策相一致。凭借着每平方公里就有1.7公里公路线的交通优势,瑞士拥有欧洲大陆高度发达的高速公路运输网之一。它也是连接法国、意大利和德国的主要、新建路线的十字路口。

战略通道

大日内瓦伯尔尼地区(GGBa)是跨国公司理想的经营基地,不仅因为它地处主要交通要道交汇处,这一战略位置为其提供了进入拥有4.5亿消费者的欧洲市场的简易通道。该地区的多元文化和多语言的人口(至少23%的人口是外来的),以及对质量的高要求,也使它成为了理想的测试市场。

与欧盟的密切联系

虽然目前瑞士不属于欧盟,但瑞士联邦与欧盟的27个成员国在经济、文化和法律上有许多共同点。瑞士是欧盟的第二大客户以及第三大商品供应商。

通过一系列的双边经贸协定和长期积极的政治合作,保障了大日内瓦伯尔尼地区(GGBa)的公司进入拥有4.5亿消费者的欧洲市场的通道。

在一系列全面的双边贸易协议中,确保了人员的自由流动,并规范了进一步地相互开放市场和进入包括科研、安全、环境、农业、航空和陆地运输在内的特定领域的投资。得益于与欧盟签订的自由贸易协议,工业产品的进口和出口被有效地免除了关税和配额限制。

地区的灵活性

基 于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大日内瓦伯尔尼地区(GGBa)享有与欧盟自由贸易的所有优势,但保留了其财政和法律的独立性,这对公司和个人都有好处。这种中央政 府给予的政治、行政和司法自主权,也有助于当局对新成立的和现有公司的需求作出迅速反应。GGBa各州有一个共同的理念和目标:发展和保持以高附加值的产 品和服务为基础的具有竞争力的经济。

GGBa地区经济发展的一个特点是几个“行业组织”或专业技术网络的诞生,而这些专业技术体系是促进微型和纳米技术、生命科学、信息和通信技术(ICT)和清洁技术领域发展的催化剂。

理想的生活、工作环境

该地区的历史名城因其文化和魅力而享誉世界,尤其是联邦首都伯尔尼,它是联合国世界遗产。同时,日内瓦也一直被评为世界上生活质量最好的城市之一,这里空气清新、交通方便、适合居民居住。

其它的特点包括:

• 安全的环境。

• 便于开展休闲和文化活动的有利条件。

• 服务全面的居住环境。

• 高水平的医疗保健服务。

稳定安全的商业环境

该地区能够在业务经营的稳定性、可靠性和专业技能方面提供保障,这主要体现在:

• 最低的通货膨胀率。

• 保护知识产权和信息安全。

• 不可动摇的法律和政治制度。

• 良好的社会稳定性。

• 银行和金融部门的高效率工作,使公司能够受益于高效的服务。

• 有益的政府支助。

最先进的服务和基础设施

GGBa地区拥有发达的通讯技术:互联网基础设施安全性好,政府支持加之电信竞争优势。

GGBa地区拥有的现代化基础设施和建筑用地,即使是最苛刻的要求在这里也可以得到满足。其优先发展选址计划考虑了产业的战略布局,提供的房地产价格非常有吸引力并尽可能考虑到交通便利。

GGBa地区的其它战略资产:

• 服务业自由化。

• 高效的交通网络体系。

• 全面的出口服务。

• 自由贸易港:GGBa地区的自由贸易港区允许货物存储、包装、分项、标签和没有通过海关检测的复运出境(在日内瓦、伯尔尼、瓦莱和沃州)。

• 著名酒店和会议设施众多。

 

投资瑞士大日内瓦伯尔尼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