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蒙古 > 投资优势

投资优势

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投资者来说,物资和金融支持非常重要,蒙古政府70%的公共投资项目都是基础设施建设。

能源供给:在蒙古国内,超过90%的电能和热能都是通过煤炭供应。能源供应需求每年以2%-3%的速度增长,煤炭的需求量也随之增长。虽然蒙古国内正在通过国外技术支持对现有能源格局进行优化,蒙古国也在评估在本国发展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的可能性,这些领域对于外国投资者来说都是持开放政策。

通讯建设:蒙古已经完成了4000公里模拟微波互联网在全国的覆盖,在蒙古国内有容量为10.06万部电话互联的交换系统325个。

交通运输:特殊的地质条件决定了蒙古交通运输网的建立,公路和铁路运输在蒙古占主导地位。航空运输在偏远地区至关重要。航运业在蒙古国内主要河流成为便捷的交通运输工具。

蒙古国内南北走向的铁路运输网成为连接中国与俄罗斯的铁路枢纽,主要的工商业城市如乌兰巴托、达尔汗、额尔登特、赛因山达、苏荷巴特都在这条铁路网沿线。蒙古铁路网受到蒙古国对煤矿工业的重视而成功建设起来。

考虑到蒙古位于欧洲大陆与太平洋的交叉点,从经济学角度讲,未来蒙古航空业可能形成成熟的航空网。

蒙古国家空运集团是蒙古国内主要的航空运输公司。MIAT开通的常规路线有到伊尔库斯克、莫斯科、北京、呼和浩特、柏林、首尔。该公司还开通了大阪、新加坡、以及其他城市的包机业务。

蒙古欢迎投资者在以上领域投资,此外,铁路建设网的更新也正在进行中,铁路线一直延伸到蒙中边境。这些工程的实施对于货物周转量的提升具有显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