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马来西亚 > 投资优势

投资优势

马来西亚是一个新兴的多元化经济国家。经济在20世纪90年代突飞猛进,为“亚洲四小虎”国家之一,是资本主义国家。马来西亚已成为亚洲地区引人注目的多元化新兴工业国家和世界新兴市场经济体。旅游业是马来西亚的第三大外汇收入来源,知识经济服务业也在迅速发展。

 

充满活力的商业环境

马来西亚地处东南亚核心战略位置,为有意在近海开疆扩土生产针对区域和国际市场的先进技术产品的投资商提供有成 本竞争力的地理位置。

有了市场经济和亲商政策的支持,马来西亚为投资者创造充满活力的商业环境,为促进增长和创造利润提供了理想的先 决条件。马来西亚主要的实力还包括完善的基础设施和高效的劳动力。政治环境稳定,法律体系健全,也是马拉西亚吸 引投资者的重要诱因。

 

技术与时俱进

作为一个工业化国家,技术进步已经成为马来西亚经济增长的组成部分。得益于先进的技术,马来西亚一直坚定不移地 满足境内投资公司的要求。马来西亚是东盟工业化国家中技术最发达的国家之一。马来西亚矢志不渝地吸引现代技术, 这一点对马来西亚的制造企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优势。

 

完善的基础设施

马来西亚基础设施的设计初衷都是为商业服务的。在整个亚洲也是屈指可数的。数字和光线技术搭建的电信网络,五座 国际机场(都具备空运货物的设施),维护良好的高速公路和 7 个国际海港使马来西亚成为通向亚太市场的理想跳板。

马来西亚的工业主要集中在全国各地 500 多个工业园区和自贸园。这些区域被列为出口加工区,迎合出口型企业的要求。 同时,马来西亚还有一些特别划分的工业园来迎合某些具体产业的要求。

 

人力资源

马来西亚另一个最大的优势在于它的人力资源。劳动力构成呈现年轻化、高效和高素质的特点,在该区域内可谓数一数 二。政府重视发展人力资源,保证为发展中的制造和服务行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劳动力。

 

迈向经济的明天

有了敏锐的远见,战略性规划和丰富的资源,马来西亚为投资者提供广泛的投资机会。马来西亚以技术为导向的经济在 许多领域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证明,比如先进电子设备制造、研发、生物技术、光子学、物流、设计、创新和高自动化制 造等等。政府的目标也是将马来西亚打造成其它价值链活动的中心,比如研发、设计与开发、采购、物流、配送和营销、 商业支持服务和共享服务。

 

外资企业的天堂

马来西亚优越的商业环境已经使得该国成为全球最佳的近海制造业务投资地之一。迄今,马拉西亚已经吸引了 40 多个国 家超过 5000 家公司到境内发展业务。其中不乏在马来西亚扩展业务和使业务多元化的公司,这也反映了他们把马来西亚 看作是他们商业疆土上重要一隅的信心。

 

经济实力

自然资源 - 原油,天然气,锡,木材,棕榈油,橡胶

GDP 增速 - 4.5-.5.5% (2015)

国民总储蓄率 - 国民收入的 29%

人 均收入 - 36,397 令吉(9,488 美元)

失业率 - 3.1% (p)

通胀率(CPI) - 1.9%

 

政府扶持政策

亲商政策

回应型政府

自由投资政策

税收优惠以及其它激励政策

自由外汇管理制度

知识产权保护

 

高素质劳动力

有天赋、年轻、高素质、高效的劳动力

能使用多种语言的劳动力,能使用两到三种语言,包括英语

全面的职业培训 和工业培训,包括高级技术培训

几乎没有贸易纠纷的和谐劳资关系

 

发达的基础设施

维护良好的高速公路网络和铁路运输网络

设施精良的海港和机场

高质量电信网络和服务

成熟的工业园区,包括自 由工业区、技术园、多媒体超级走廊(MSC)

高级多媒体超级走廊、马拉西亚网络城和网络中心

 

充满活力的商业发展

市场经济

成熟的金融业和银行业,包括纳闽国际商业和金融中心

广泛的英语运用环境,特别是在以英制为基础的商业,法律和会计实操中

大量与国外长期保持商业关系的本地商界人士和各个经济领域的外商人士

广泛的贸易联系 - 马来西亚 2015 年贸易总额达到 14660 亿令吉

 

生活品质

友善好客的马来西亚人民

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优良的住宅和现代康乐设施,优良的保健和医疗设施,出色的教育机 构,包括为侨居子女

提供的国际学校

顶级娱乐和体育设施

绝好的购物体验,商品来自世界各地

(来源:http://www.mida.gov.my/home/why-malaysia/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