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贸促动态 > C6会议专题

C6会议专题

    2004年9月,欧洲四大首都伦敦、巴黎、柏林和莫斯科市长签署了合作协议。四个城市之间发展经贸关系是协议的主要内容。同时召开了四城市市长会议,简称M-4会议,M是市长的英文第一个字母,4代表着四个城市。

   2006年2月,四城市市长又签署了一项声明,邀请负责经贸关系的工商会通过会议和研讨会的形式参与对话,并且欢迎北京参与欧洲四城市会议的活动,邀请北京市长出席下一届M4会议。

   2006年,柏林工商会和莫斯科工商会正式邀请北京市贸促会加入四城市工商会会长联席会议,讨论合作意向和发展双边和多边经贸项目。会议确定,建立定期交流与沟通机制,每年召开C5会议。鉴于工商会会长联席会议是M-4会议的衍生,此次会议简称为C-5会议,C是商会的缩写,5代表着五个城市。

   2007年3月,时任市长王岐山应邀出席了在伦敦召开的M-4会议。

   2007年10月,北京市贸促会率团前往莫斯科出席了第二届C-5会议。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和俄罗斯联邦工商会会长、前总理普里马科夫分别接见了与会者。会议在商会信息互换交流方面建立了固定机制。

  柏林、伦敦、巴黎和莫斯科四城市都是我市的友好城市。其中,柏林、巴黎和莫斯科与我市交往密切,伦敦是新友城。 伦敦、巴黎、柏林和莫斯科工商会认为未来经济的引擎在亚洲,中国在亚洲的经济地位越来越重要,其会员公司越来越有兴趣前来北京开展业务,因此,他们十分看重北京,希望与北京市贸促会建立经常性的沟通交流机制。我会也希望通过C-5会议平台,充分利用友好商会的影响力和资源,加大与欧洲大城市商会之间的合作力度,促进我市企业与欧洲企业之间高效务实合作。

  截至2010年3月,我会与58个国家和地区的113个商会签订了双边友好合作协议。参与C5会议是我会开展多边交流的新尝试。

  为落实刘淇书记关于积极创造条件吸引各种国际会议来京,吸引各类国际组织在北京落户,吸引各国高端人才在北京开创事业,营造最优环境使北京成为最佳旅游目的地,加快我市建设世界城市进程指示,北京市贸促会拟定于2010年4月7-9日在我市召开伦敦-巴黎-柏林-莫斯科-北京五城市工商会会长联席会议(简称C-5会议)。

  会议将邀请莫斯科工商会、巴黎工商会、柏林工商会和伦敦工商会来京出席会议,探讨金融危机中城市商会的合力与对策以及商会之间合作计划。已邀请程红副市长和中国贸促会万季飞会长分别会见与会者。

C6会议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