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贸促动态 > C6会议专题 > 往届回顾 > 第三届(北京) > 正文

【转载】万季飞会长会见C-5代表团


2010年04月13日   来源:www.ccpit.org  

 

万季飞会长会见C-5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0-04-09 编辑:总会联络部 沈佩兰 来源:

4月9日,中国贸促会万季飞会长会见了伦敦-巴黎-柏林-莫斯科-北京五城市工商会代表团(简称C-5代表团)。各方就进一步加强商会合作、共同应对新挑战、更好地为中小企业服务等交换了意见。

万会长对代表团来华出席C-5会议表示欢迎,并称赞C-5各商会都是贸促会的老朋友,C-5商会间的合作对推动5座城市间经贸交流与合作起到了桥梁作用,有利于促进各城市的相互合作与共同发展。万会长指出,北京和其他4座城市都积极参与举办奥运会和世博会,许多方面值得互相借鉴和学习。他还介绍了北京的产业调整方向和三大重点产业,即创新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服务业。万会长强调各国工商会应重点加强中小企业间的合作与交流,并为企业提供双向服务,在为本国企业海外投资、走向国际化服务的同时,也为开拓本国市场的外国企业提供服务。

巴黎工商会西蒙会长表示,C-5城市都是首都城市,在本国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C-5商会应进一步加强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多利用互联网为各国企业国际化发展提供服务。

莫斯科工商会戈沃洛夫会长强调了本次C-5会议在北京召开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各方应积极推动在城市建设与改造领域的合作,巩固和加强相互间的投资与合作。

柏林工商会巴赫部长表示,中国是德国企业对外合作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柏林工商会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已在大中华地区设立了5个办事处。她说,在C-5框架下,各城市既存在竞争关系,更是值得相互学习的合作伙伴,希望各方相互合作,形成合力,共同应对能源、交通等挑战。

北京市贸促会熊九玲会长等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