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柏林 > 如何投资 > 正文

成立公司步骤二:在商业登记簿中注册


2012年11月22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小工商业者(Kleingewerbetreibende)、合伙公司(GbR)和自由职业者(Freiberufler)不用在商业登记簿中注册,其他所有法律形式的公司都必须在商业登记簿中注册。

哪里可以找到商业登记簿?

商业登记簿由当地法院(Amtsgericht)管理,通过提供完整的当前合法业务关系记录来保证法律确定性。商业登记簿可以在当地法院免费查阅。自2007年起,商业登记将变成电子方式。
公布哪些信息?

商业登记簿提供与法律相关的信息,这些信息对商人/企业的业务合作伙伴可能很重要,包括:

企业名称

企业所有者的姓名及/或人合公司负有个人责任的合伙人的姓名

有限责任合伙人的责任

有限责任公司的资本

代理权(Prokura)的授予和取消

破产程序

企业的注销

如何申请?

商业登记簿注册申请必须由德国公证人员公证以后以电子版形式提交。如果按照法律规定一家企业必须注册,但在商业登记簿注册之前就开始运营,那么合伙人对注册前运营中的损失负个人无限责任。此规定也适用于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公司。

费用多少?

当前在商业登记簿中注册并公布信息的费用为:商人或人合公司250欧元起,有限责任公司400欧元起,股份公司500欧元起。

此外,公证也需要收费。公证费的多少取决于企业的注册资本或(在前者不适用的情况下)企业的资产资本总价值。对于有限责任公司来说,公证费是基于企业的总价值来收取的。

有没有在线企业信息?

待公布的企业信息都汇编在电子企业登记簿(Unternehmensregister)中,这些信息人们可以在企业登记中心网站上获得。

电子企业登记簿仅供查阅之用。企业仍有义务通过公证人向商业登记簿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