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区 > 投资优势 > 正文

西班牙的吸引力


2013年04月16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国内消费市场快速增长,中国企业面临国内外竞争对手带来的压力日益增加。未来几年,这种趋势将持续下去,并且有增无减,企业将面利润和市场份额的压力。因此,中国企业不得不寻找出路,从国外市场寻找其在国内失去的竞争优势。此外,中国企业希望在国内市场独占鳌头,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仅仅超过国内竞争对手还不够,他们还需要击败国外的跨国公司,成为全球的领先者。

在赢得竞争优势和新市场方面,西班牙能够为中国投资者提供多方面优势。据世界银行的统计,在经商便利性方面,西班牙在全世界排名第49,欧洲排名第10。西班牙是欧洲第五大经济体,人均国内生产总值31,946美元,历史上一直是欧盟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 ,人均消费高于欧盟的平均水平。此外,西班牙被评选为欧洲最受外国人欢迎和喜爱的国家。

在进军欧洲和拉美市场时,西班牙公司可以成为中国公司理想的合作伙伴。西班牙的公司在这两个市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渊博的知识和良好的信誉。因此,利用西班牙公司在目标市场中的声誉和知识,与一家西班牙公司合作将有助于中国公司进入这些市场。

在资源和基础设施方面,西班牙具有极具竞争力的高素质劳动力,而成本低于欧洲其他国家;欧洲一些最好的基础设施,包括最好的高速铁路网络;欧洲最大的两个机场和欧洲南部最繁忙的港口。西班牙庞大的物流网络直接连接欧洲、拉丁美洲和整个地中海地区。

作为中国投资者的一个投资机会,西班牙拥有大批在设计、技术和管理水平上达到欧洲标准的富有潜力的品牌和公司。西班牙的品牌和技术具有世界公认一流的质量和设计,具有出口到国外市场的得天独厚的优势。西班牙地处进入北非、欧洲和拉丁美洲市场的战略要地,加之其经济的开放性和竞争力,使西班牙成为外国投资者的理想投资目的地。

西班牙不仅是一个拥有巨大购买力的庞大消费市场,还提供各类便于出口和适合中国市场的优质品牌。西班牙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可再生能源技术,如风力和太阳能发电。收购品牌、购买先进技术也是中国进军国际市场的关键,在这方面,西班牙能够为中国的企业投资者提供多方面实惠,帮助他们巩固地位和扩大国际和国内市场的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