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区 > 如何投资 > 正文

交易基本原则


2013年04月16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投资是否越早越好?这是进行海外投资之前必须提出的问题。

事实上,中国收购者通常面临的主要风险之一是跨国并购领域的经验不足。

确保境外收购的理由经过了专业角度的审查,是成功投资策略的一个关键因素。

获得优质的顾问建议,特别是具有坚实国际背景的团队的支持,是避免 “浏览橱窗”(仅凭表象而购买 )式错误的最佳保证。经验不足可能会导致中国投资者基于不真实的协同效应而做出错误的决策。

寻找对外投资的过程从目标发起开始,直至并购后的整合,包括详细的估值运用或税务结构支持,从而确保根据完整的长期战略愿景完成收购。

与交易对象的顺畅沟通,以及交易处理期间开发软技巧,都是有助于实现双赢的重要环节。

最后,了解交易当中文化障碍的重要性,在对外投资决策中是非常重要的。

中国投资者应充分认识到,国际化发展的基础是深入了解所有相关司法管辖区的文化框架。

具有丰富的当地和国际经验的专业团队参与是弥合文化差异的好方法。

虽然这些年来中国投资者在收购国外资产时的交易能力已有所提高,但处理潜在的海外并购时,认真解决上述问题依然是必不可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