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瑞士大日内瓦伯尔尼区 > 投资优势 > 正文

高素质和高生产效率的劳动力


2013年05月0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全面的工作技能

为什么瑞士在国际舞台上拥有如此高的分量,没有什么比大日内瓦伯尔尼地区(GGBa)能更好地说明这一点了。凭借其充满活力的知识经济,GGBa地区一直对所有高附加值行业具有吸引力,这要归功于其令人羡慕的掌握各种技能的人力资源,它在工业竞争中起着重要作用。

GGBa优秀的人力资源主要体现在:

. 职业道德水平高和业务运作风险低,罢工现象非常罕见。

. 掌握多语言、善于变通和受过良好教育的劳动力资源。

. 较长的工作时间、较短的假期和满意的工作环境。

在GGBa地区,技术型的劳动力来自高度集中的一流州立大学、研发和技术机构。在坚如磐石的社会经济条件下的这些资源成为吸引大型跨国公司和中小规模的新兴企业以及热衷于国际合作的资产分拆企业的主要动力。

劳动积极性

GGBa地区的高生产效率并不意味着减少工作时间。事实上,延长工作时间(40-45小时)和缩短休假(4-5周)所产生效益比欧盟邻国都要好。尽管这里有湖光山色,但缺勤率还是很低,更没有罢工的现象。GGBa地区的劳动法与美国的劳动法很相似,其灵活性远远比很多其它国家地区强,因此能够促进经济的快速增长。

•从许多国际对比情况来看,瑞士工人的工作积极性是全世界最高的。

•员工专业技能水平是欧洲最高的,并且瑞士的人均专利数比其它任何国家都多。

•劳资关系跻身全球先进水平。

语言技能

一般情况下,GGBa地区的高管都掌握多种语言,将近一半的高管人员在工作中使用英语。GGBa地区的主要语言是法语和德语,而且这里大多数瑞士人也至少掌握一种其它的外国语言,以英语和意大利语最为常见。公司选择GGBa地区作为业务发展基地,能够保证其员工掌握其客户语言。

低成本的劳动力和合理的税赋

GGBa地区尽管工资较高,但整体劳动力成本比其它经济地区低很多。这是因为福利、附加工资成本和社会负担费用较其它大多数欧洲国家低。

个人课税较其它发达国家更优惠。薪资总额为150,000-250,000瑞士法郎的年度总税率在20%至35%之间,远低于40%的欧洲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