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瑞士大日内瓦伯尔尼区 > 投资优势 > 正文

国际组织


2013年05月0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世界交流的中心

有了对中欧地区乃至整个外部世界的开放传统,更不用说调节国际纷争中所起到的作用,瑞士,特别是整个大日内瓦伯尔尼地区(GGBa)是国际组织理想的选择。

联邦政府的首都伯尔尼几乎是所有国家外交使团和机构选择的地方,如万国邮政联盟。但是大日内瓦伯尔尼地区(GGBa)合作州之一日内瓦更有理由称为瑞士的国际大都市;联合国三分之二的活动都在这里举行,而且这里汇集了世界上最多的联合国职员,约8500人。

共同发展的途径

联合国主要领域的工作都在日内瓦进行,包括卫生、劳工问题、知识产权标准的制定、人权问题、人道主义活动及灾难救助、经济、贸易和发展活动、裁军、科技、研究和培训。这里有联合国26个组织机构的总部,其中包括:

. 国际劳工组织(ILO)

. 国际电信同盟(ITU)

.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UNHCHR)

. 世界卫生组织(WHO)

.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

. 世界气象组织(WMO)

除了世贸组织的总部设在日内瓦外,多数其它国际政府间组织(IGOs)和大约300个非政府组织(NGOs)都与日内瓦有长期的合作,使得该地区许多基础产业之间形成了一个长期的、非正式的关系网络。这些组织还包括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和国际制药商协会联合会。

日内瓦驻扎了大约200个外国使团,提供了很多宝贵的、非正式的长期合作交流机会,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超越城市界限的商业环境。

GGBa的体育运动

1915年,国际奥委会在洛桑成立,今天大日内瓦伯尔尼地区,特别是沃州,入驻的国际体育联合会和组织比其它任何一个地区都多,如欧洲足球协会联盟(UEFA)、国际体操联合会(FIG)、国际自行车联盟(UCI)、体育仲裁法庭、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等等。

2006年,洛桑设立了国际体育运动之家(MIS),它是世界上唯一能使约30个国际体育联盟和12个在体育产业颇有影响的企业聚集在同一个屋檐下的体育活动中心。国际体育运动领导人可以利用这种活力开拓各行业、领域的合作,并且共享最好的实践经验和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