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瑞士大日内瓦伯尔尼区 > 政策法规 > 正文

有吸引力的税法


2013年05月0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欧洲最优惠的税务系统之一

在决定选择何处开展新业务问题上,优惠税率是一个经常被提到的重要参考标准。凭借其高薪和相对较低的税收负担(个人和公司),大日内瓦伯尔尼地区(GGBa)成为了雇员和雇主最向往的地区。

. 瑞士的平均月收入是6298瑞士法郎,除去社会保险和税收费用大约还剩70%。本国的工人已跻身于世界上最具购买力的群体。

. 税收总额(联邦、州和市)大约只占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一,远远低于欧洲国家的平均水平。增值税只占7.6%,也是欧洲地区的最低水平。

. 在国际对比中,瑞士的个人和公司税收没有被认为阻止了管理人员前进的步伐,也没有阻止创业活动。

各州的差异程度

依照瑞士的联邦体制,GGBa地区的各州都可以制定各自的税务制度。这很重要,因为州和市的税收扣除额占了总税收额的70%,这一制度使得在税务谈判上有了地区差异和灵活性,如:

. 全部或部分免税期可长达10年;

. 对控股公司以及在瑞士境外进行贸易活动的家居和服务公司,均给予税务优惠。

这些鼓励措施是针对在重要工业部门新成立的企业,并且需要参考很多标准,如就业机会。

公司利润和个人收入的税收是按照联邦、州和市级标准征收的。此外,各州、市对企业征收资产税,对个人征收财产所得税。公司费用按财务支出扣除,降低了有效净所得税率。

来的税收优惠有保障

瑞士的联邦制系统使得任何重大的税收改变都难以实施。从历史上看,提高税率的方案都被各州的投票和公民投票否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