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德国北威州 > 如何投资 > 正文

中国企业在北威州概况


2013年12月09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在德国生活的中国人中几乎有四分之一居住在北威州。这些年来,中国企业纷纷来到北威州安家落户,使北威州成为中国企业到欧洲投资的首选之地。

2000年至2008年间,中国在北威州的直接投资从1300万欧元增长至8200万欧元。迄今为止,在北威州落户的中国企业逾820家。这些企业中:

75%的企业集中在杜塞尔多夫、科隆和下莱茵地区。

60%的企业是由中国公民个人投资的,40%的企业是隶属于国内公司的子公司。

80%的企业从事进出口、批发零售业和销售及市场策划,20%的企业从事服务行业。

前来北威州投资的中国企业,主要以建立国外销售渠道为主,以便进行不需要中间商的直接业务。这些公司都是从小起步,然后扩大业务至仓储管理和销售,由此创造了一系列就业机会。

在北威州落户的中国企业中,包括研祥智能科技公司、飞达公司、中国通用技术公司、华为公司、美的公司、力帆公司、五矿公司、徐工集团、三一重工和中兴公司等著名企业,他们的进驻表明了中国公司对海外投资的日益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