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 > 投资优势 > 正文

银行机构


2013年12月18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塞尔维亚的中央银行是塞尔维亚国民银行,为政策性银行。根据塞法律规定,国民银行属于独立的金融机构,对国家议会负责。主要负责货币政策、外汇及储备管理、维护本国市场价格和汇市稳定,对本国银行监管等。塞在银行领域对外资开放,除塞尔维亚国民银行外,塞现有商业银行34家,全部为股份制银行。其中,外资为主的银行24家,内资为主的银行10家。在35家银行总资本比重中,外资银行占84%,内资银行占16%。

塞尔维亚当地的主要商业银行有:Komercijalna banka(商业银行)、Banka Postanska stedionica(邮政储蓄银行)、Vojvodanska banka(伏伊伏丁那银行)。

塞尔维亚当地的外资银行主要有:Banca Intesa 银行(意大利)、Raiffeisen bank(奥地利)、UniCredit bank(意大利)、Hypo Alpe-Adria-bank(奥地利)、Eurobank(希腊)、Societe generale bank(法国)。

目前塞尔维亚银行与中国国内的银行合作不多,中国在塞尔维亚尚无直接合作代理银行。

2009年,国家开发银行在塞尔维亚设立工作组,组长雷驭风,主要任务是对中国企业在塞开拓能源、基础设施领域等大型项目提供融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