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 > 如何投资 > 正文

中国企业到塞尔维亚开展投资合作注意事项——贸易方面


2013年12月18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1)适应当地支付条件

塞尔维亚进口商通常愿意通过电汇方式分期付款,首先预付一定比例的预付款。由于目前当地企业负债的情况较多,中国企业应注意最好通过较为可靠的银行信用担保方式收款。

(2)注意提升产品质量

近年来,中国对塞尔维亚出口的某些商品质量曾存在问题,产生了不良影响。中国企业在向塞尔维亚出口商品时,要注意保障出口商品的质量,以赢得良好形象和信誉。特别是对所提供的机电产品应注意做好售后服务。

(3)态度鲜明不失礼貌

塞尔维亚人民对中国传统友好。中国企业在商洽具体业务中,请注意不可含糊,要明确说明,以避免不必要的误解。

(4)着装得体

塞尔维亚商人出面洽谈业务,一般较注意衣着和礼貌。出席商务活动或社交场合,男士应着西装和领带,女士要化妆并配戴首饰。与客人首次见面不要穿休闲服。

(5)谨防上当受骗

目前,塞绝大多数的私营企业,规模小,支付能力有限,应倍加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