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土耳其 > 如何投资 > 正文

在土耳其设立公司


2015年08月25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使用行业:农业、汽车、化工、能源、环保技术、金融服务、食品饮料、医疗保健系统、信息和通讯技术、基础设施、机械、房地产、支持中心、旅游业、交通和物流。

成立外资企业

土耳其对外国投资者采取了没有歧视的平等对待政策,因而外国公民具有与土耳其本国公民相同的权利和义务。没有要求土耳其公民入股外资企业或参与其管理的规定;可以建立全外资企业。几乎所有行业都对外资开放。

公司建立程序已经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简化,对于外资,已经从“详细审查系统”过渡到了“监控系统”,免去了土耳其本国和外国投资者建立企业过程中不必要的手续。

注册要求:

“世界银行2011年《全球营商环境报告》”对在土耳其建立企业所需的所有程序和要求进行了总结。

示例:标准化公司

法律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城市:伊斯坦布尔

编号

程序

完成时间

所需成本

1

对公司章程、管理者签名声明、每位管理者的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及商业账簿予以启用和公证。

1天

公司章程,900.00土耳其里拉

签名声明,100.00土耳其里拉

2

将一定比例的资本存入竞争管理局的账户

1天

资本的0.04%

3

将创办资本存入银行,并获得已缴获资本证明

1天

无费用

4

向商业注册机构提交法人组织成立通知单、承诺书和商会注册声明

2天

150土耳其里拉(商会首次登记费)+555土耳其里拉(商业登记,包括最高管理者印章)+198.85土耳其里拉(其他每位管理者)+刊印每个单词0.23土耳其里拉+1.5土耳其里拉(商标注册公告费)+初始公告费(38土耳其里拉)

5

对法律文书进行公证

1天(与前一程序同时进行)

日记账(200页),51.00土耳其里拉

分类账(100页),38.00土耳其里拉

卷宗(100页),42.50土耳其里拉

盘存薄(100页),42.50土耳其里拉

6

接到商业登记局的通知后前往税务局继续进行登记程序

1天

无费用